沈澹洲

何须浅碧轻红色,自是花中第一流。

【润旭】无题

想表达的东西太多,太乱,最后就变成了回忆与现实交叉的内容,但是我只想说,他们之间有爱



    “我只信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。”

    “你可当真?”

    “自然是了。”

    “那凤儿,你可不要后悔。”

    旭凤微笑道:“不后悔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魔界

    复生后,旭凤第一时间的感受不是刺穿内丹精元的痛彻心扉,而是同夜神,哦不,现在是天帝的这段对话时的情意绵绵。

    曾经,情有多深,现在,恨有多长。

    天之骄子,一朝折翼,往昔有多少荣光,今日就有多少落魄。

    凤凰的眼皮动了动,霍然睁开双目。

    一双长长的眼睛黑如沉墨,深不见底……

    “旭凤!”穗禾扑上去抓住他的手,“你醒了?你终于醒了!”

    凤凰慢慢坐起身,看了看被握紧的双手,淡淡然,缓缓开口:“穗禾?”

    “是我!”穗禾更加抓牢他的双手,用力之大连手背上的骨节都泛出了青白色。“锦觅她定有苦衷,你信她,求你,这九转金丹就是她带过来的,你信她,真的!”

    旭凤将穗禾的手轻轻拂开,“若说恨,我最恨的不是她,你知道的,穗禾。”

    “这天地如今…哪还有我容身之处,呵呵…哈哈哈哈哈哈…润玉啊润玉,你果真是好谋划,竟连…”你我之情都在你的谋划之中。

    “你方重生,总归要先养好身体,才能做下一步打算。”

    “我现下只想去看看父帝母神。”

    “天宫眼下虽帝位更替,但天兵巡守却是更为严密。我有心带你去拜祭,却也无能为力,更何况,我这鸟族族长已被除名。”

    “好一个天帝!这哪里是我的好哥哥,这分明是…”随即旭凤嘴角缓缓涌出一丝殷红,蜿蜒而下。

    “旭凤!莫要再如此作践自己!锦觅救你回来不是让你自暴自弃的!”穗禾紧忙扶住旭凤,红了眼眶。

    旭凤只觉心口缩痛,“他无情,我却不能无义,我与他曾言,到了这一步,不如相忘于江湖……我…累了…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润玉握住旭凤双手道:“我这一生,所求不多,只要你每日爱我一点点,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”

    “我亦如此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天宫

    “凤儿,现在,你对我,怕是半分爱都不再有了…”望着栖梧宫破败的凤凰花,天帝竟是留下两行清泪。

    “陛下,早知如此,何必当初?你与我,凤凰的爱人与挚友,伤他心毁他身,改朝换代,弑杀前任天帝,这一桩桩一件件,怕是说恨都轻了!”锦觅一脸愤恨道。

    天帝怔了怔,“父帝只将我作为他最好的作品,母神不喜我,为了凤儿打压我,弑我生母,又恐我与凤儿交往过密,凤儿与她母子离心,我若不如此,我与他,便是半分都绝无可能。我不后悔,我可以等,既然我能用一半仙寿换他复生,便能用剩下的仙寿等他回来。日日复月月,月月复年年,年年复此生,一点一点把我的凤凰换回来,无妨他爱我多淡薄,只要有我一席之地便好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 “凤儿,若是你我二人有一天为了帝位反目,当如何?”

    “我不欲与兄长相争,若是你我二人真当到此地步,不如相忘于江湖,我愿意做一逍遥散仙,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,寄情山水。这帝位就给兄长去做吧,兄长比我更适合。”

    “若有这一天,我定想法子保你周全。”

评论

热度(40)